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4』

  原本商讨国事的会议突然开始议论两个人的情事,小枫闹了个大红脸,却也没不给面子的转身就走。

  “顾小五,你说什么呢。”她声音愈来愈低,话尾吞到嗓子眼里。

  顾小五笑着望了她一眼,很顾虑她心情地转移了话题,再次郑重道:“总之,我所做的所有事无愧于心,若有隐瞒,我李承鄞会永生永世被小枫忘记。”


  所有人都没觉得有什么特别,就连铁达尔王也只觉得对方发了一个不痛不痒的誓言。

  唯有小枫感觉这话有些熟悉。

  老人们都说,天亘山里有一段山谷,那里终年水流不竭,清澈见底,还有石林、叠瀑、绝美的花甸。每次在清晨和傍晚,云层消退的时候,还会出现日月同辉。

  忘川之水,可以忘情、忘爱、忘忧。


  “那你可不许负我啊。”

  “怎么会呢。如果我负了你,你怎么罚我都行。”

  “你如果负我,我就去喝忘川水,生生世世都把你忘了。”

  

  小枫心间莫名刺痛不已,痛得她几乎落下泪来,好似她终于等到了一个拖欠了千生万世的应答。




  铁达尔王听了顾小五的话,不顾少数人的反对,愣是答应下来。

  顾小五做足了感激的姿态,迅速请辞后,看出小枫不对,拉着难受的她就出去安慰了。


  这些日子,丹蚩与豊朝、硕博的战火蔓延的极快,王帐内部人心惶惶,甚至铁达尔王都开始考虑把小枫送回西洲的事情。

  可是小枫拒绝在这种情况下离阿翁而去,她是草原儿女,自有一种天生的豪气,绝不会关键时刻贪生怕死。虽然她没有什么战力,但她就算是死也要留在阿翁身边,她不想再见即是阿翁的尸骸。

  她光想一想就觉得难以忍受,偏偏这事如发生过一般,叫她如鲠在喉。


  铁达尔王知道顾小五的心意,当他叫他去把小枫送走时,没想到顾小五也拒绝了。

  理由是他尊重小枫的一切决定,并且他有万分的把握护她周全。


  铁达尔王无法,只能加强了王帐周边的防卫。



  这日,豊朝的军马终于出现在王账周围,狼烟四起,黑云压境,角声融进满天秋色,甲光向日金鳞开。

  李俨浑身铁甲包裹的严实,身旁正是多日不见的李承邺,他一袭领军金甲,好生威风。

  至于裴照,他在李承鄞失踪后被二人暗暗排挤,现如今领着自家人马跟随在侧。


  李承邺本想显显天朝气度,谁想到战鼓雷鸣般响了半日,丹蚩王账内竟无一人出来回应,那高傲的样子倒教他们吃了个下马威。

  “二殿下,丹蚩没有反应。”有斥候来报。

  “他们也威武不了多久了。”李承邺发狠地低声道。

  那斥候不敢回话,行了一礼又回到阵前。


  李承邺静默,良久,他缓缓举起手中长剑。

  “给我放箭!”


  与他此话几乎同时响起的还有一道声音:“且慢!”是骑马奔出的伊莫延。

  李承邺见状,想瞧瞧丹蚩既已行至末路还在挣扎什么,于是又按下了长剑。

  伊莫延见他停手,高声道:“豊朝二皇子,你们的五皇子在我们手上,不如,我们谈谈吧。”


  “什么?!”李承邺与李俨惊地一愣。

  那小子不是早死了?

  怎么会在丹蚩手上?!


  裴照心底暗松一口气,早前柴先生接到了顾剑带回的消息后与他共享,所以他早就对此情况有所准备。


  李承邺惊过后又竭力使自己冷静下来:“这不可能,我五弟早在与你们的战争中壮烈牺牲,怎么可能在丹蚩!”

  “那你们就亲眼看看!”伊莫延冷笑,转头示意。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