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5』

  于是,被五花大绑捆在一个木桩上、浑身上下被血浸满的李承鄞被人抬了出来。


  李承鄞气息奄奄,脑袋与四肢无力地垂下,伊莫延下了马,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什么,他这才抬起被血糊的几乎张不开的眸子望向前方。

  看清了豊朝的服饰,他艾艾地张口想说话,却被伊莫延一拳捣在小腹上,痛得蜷下身子,再也开不了口。


  李承邺在远处看得牙疼,就算这样他还尽职尽责地表演着兄弟情深的戏码:“你们把我五弟怎么了?!”

  伊莫延怒喝道:“这小贼杀了多少我们丹蚩的弟兄,我们就算让他偿命都不为过!”


  很多曾经在李承鄞手下带过的豊朝军士红了眼眶。

  多好的五皇子,立下战功累累,居然还被丹蚩人设计俘虏,当成谈判的筹码。

  就算与李承鄞没有关系的士兵,听了伊莫延的话也都纷纷愤慨起来。

  他们豊朝的皇子,怎可被蛮夷之人践踏?!



  不得不说李承鄞这一手玩得很高明,如果他们私下谈判,以李承邺的性格说不定会顺势将他杀掉以绝后患,没有人会知道李承鄞死在他手上。

  可如今这事被丹蚩放在正面战场上爆出,这么多将士亲眼看到活生生的李承鄞,让李承邺想不谈判都不行。

  而完成这一切,他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不过只是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尊严罢了。


  李承鄞隐在阴影中面目全非的脸勾起一个微不可察的浅笑。




  

  李承邺感受到了来自自方千军万马的视线,头皮发紧,高声道:“谈判之事,本王答应了,但此等大事小王做不了主,本王要回去与我朝陛下仔细商议,此番就先告辞了。”

  他一瞥李俨,李俨会意,指示旗手挥舞撤军的信号。

  伊莫延哈哈大笑,“恭送。”

  后方人马渐渐撤离,李承邺不甘心,回身对伊莫延道:“这些时日,我五弟就拜托丹蚩好生‘照料’了!”

  言罢,他不去看伊莫延反应如何,策马离开。


  本以为他的大业即将功成,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,气急败坏的李承邺丝毫没留意到,豊朝有一小部分人马落在了他的身后,并未动身。

  自然是裴照。他虽心里有些准备,可当血呼啦差的李承鄞出现在他视线范围内的时候,他还是眼前一黑。

  于是趁着李承邺撤军,他偷偷留下,想探探虚实。

  他的人马全是裴家悉心培养的,所以嘴严得紧,不用担心秘密泄露。


  此时丹蚩刚刚将李承鄞身上的绳子解开,李承鄞拒绝搀扶,自己走了下来。

  ——他自然是安然无恙。

  至于他身上的那些血,尽是些猪血,说起来,还是他缠着小枫让她给他泼的。

  他扭扭脖子,舒活了下筋骨,就眼尖地看到了山沟沟里藏着的裴照。


  他用眼神询问了伊莫延,得到了一个白眼,也不气馁,站在原地稍稍提气就道:“阿照,我平安无事,你们放心,之后的一切计划,全部按照我让顾剑给你们送的信执行。”

  他的音量不大,却足以让裴照这个习武之人听清。

  裴照得了指令,毫不留恋地就走了,省得时间一长引起李承邺注意。


  伊莫延拍了下李承鄞的肩头:“别看了,回去吧。你这一身脏污赶紧洗洗,我一个糙汉子都觉得味大,别说我那宝贝妹妹。”

  李承鄞本想反驳,可他拉起衣领自己嗅了嗅,顿时也是一趔。

  



  今日之事只是暂时告一段落,他与二哥之间,还来日方长。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