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6』

  回到西境安护府,李承邺气得将书房内的东西全砸了。

  “我将老五阵亡的消息上报父皇,这才让他得以同意我全面进攻丹蚩,现如今……可如何是好?!”

  李俨轻拍他的背,端来一盏清茶道:“殿下莫急,办法总是人想的。”

  李承邺将茶盏接过一饮而尽,待茶水下肚,方才冷静下来。


  “没关系,”他低低道:“天高皇帝远,发生了什么事还不是由我一口评说,只要把所有事情都推给丹蚩便好。”

  李俨有眼色地将桌椅扶正,将人按在几案前,又自觉磨起了墨。

  “殿下想好了,就去做吧。我们忠王一脉永远是您的后盾。”


  李承邺刚欲提笔写字,听他此言欢欣地拍了拍李俨正磨墨的手,“能遇到你,是我的福气。”

  两人相视而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  这信写好便加急送了出去,因为事态严重,没几日李承邺就收到了回信,里面只有一个字。

  李承邺拆了信纸,一眼看完便将之揉碎在掌心。

  只见白纸上,用朱砂写得鲜红:保。

  父皇的态度如他所料,他并不意外,只是有些妒忌。


  当日午间,李承邺派了李俨去和谈,并未亲自去丹蚩。

  李俨被接进王帐,先去看了看李承鄞的现状。

  他昏迷着,像个破布娃娃似的被丢弃在马厩,身上的血迹依然遍布,叫人触目惊心,可见丹蚩对待李承鄞是真的毫不容情。

  李俨心底泛起笑意,面上不显,跟着接引他的侍从转身就走了。


  谈判的过程李承鄞并不清楚,只知道李俨怒气冲冲地回了安护府。

  等他洗净了身子,换了身清爽的衣服见了小枫,才从她口中得知,丹蚩要求豊朝立刻退兵,并且十年之内不许再踏入北境,如此他们才可放人。


  顾小五摸了摸下巴,道:“如此严苛的条件,圣上不会答应的。”

  皇帝的心思他很清楚,再怎么样,都得让丹蚩出出血才行,否则岂不是得不偿失。

  小枫难得颔首赞同他的观点:“其实阿翁也知道豊朝不会同意,他只是想试探中原皇帝的底线在哪里。”

  “他的底线?”顾小五凉凉一笑:“他的底线大概仅仅是为了我让军队后退五十里地。”


  小枫一开始还不相信有人的亲情凉薄至此,不过第二日豊朝传来了消息,让她对顾小五刮目相看。

  果然儿子最了解自己父亲。

  

  这回是李承邺亲自到了丹蚩王帐前,他对主事的伊莫延道:“昨日的条件,恕我们不能答应,一个皇子的命对江山社稷而言不算什么,如贵国坚持,那我们只好用他换来豊朝的安定。”

  李承鄞垂首换了寻常甲胄藏在丹蚩的士兵里,亲耳听到了此言。

  伊莫延悄悄瞄了他一眼,没见他冰块一般的脸有什么反应,语气露了些失望:“既是如此,我想我们还能再谈谈。”

  李承邺道:“我们唯一能接受的条件:大军退后五十里,其他一切免谈。”

  经过了两天一夜的深思熟虑与李承鄞的推波助澜,丹蚩最终答应了李承邺的要求,在双方签署合约时,将李承鄞还到了李承邺手中。


  回到西境安护府之后。

  李承邺上下打量李承鄞,见他全身被粗制滥造的白布包裹着,内里隐隐露出些赤色,身上也散发着不可言说的气味,嫌弃地几乎作不下戏:“五弟,你这伤颇为严重啊,赶紧让裴照带你下去治疗吧,等你伤大好了,再来见我。”

  李承鄞也不想与他废话,被裴照搀着就回他的小院去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