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7』

  李承鄞就这样安稳地装了几天病,期间秘密会见了柴牧与顾剑。


  顾剑看着眼前闲适到极致的人,又联想到外界传言中的他为了豊朝在丹蚩受尽折磨屈辱,正在安心养伤,不禁挑了挑眉。

  李承鄞不想理他,亲手沏了盏西山白露,推给端坐对面的柴牧,淡淡道:“这是洪州产的御赐好茶,我从上京带来的,柴先生尝尝。”

  柴牧摇头,有些急切地开口:“五皇子,近日……”

  李承鄞见他不喝,自己端起来品了一口,也不管柴牧说了些什么,自言自语道:“茶汤色明亮,口感纯正,温香如兰,道声茶中极品也不为过。”


  柴牧安静了一会,才道:“五皇子长大了,做事有自己的主意,不愿被人拿捏了。”

  李承鄞轻轻抬起眼皮,露出半点玄色的眸,道:“柴先生,非也。我行事作风一向如此,您早该清楚的。”

  柴牧凝在原地,半晌,他颤着声线道:“莫非,母家的仇,您全忘得一干二净么。”

  “我会让该偿命的人,一一付出代价。”李承鄞发狠着说完,又放缓语气:“只要您一直辅佐我。”


  辅佐。

  顾剑在旁听得一寒。


  柴牧倒没什么大反应,听到李承鄞的保证,松了口气:“我只求顾家与陈家得以沉冤昭雪。”

  李承鄞仿佛在玩变脸,这会他又放了晴,温和笑道:“自然,我心亦如此。”

  

  从偏门走出西境安护府,明明艳阳高照,顾剑却有些发冷。

  他对他的前路倏地有些迷茫。

  明明一直以来的信仰都是复仇,这现在,怎么就变了呢。

  顾剑望向前方柴牧的身影,却恍然发现,原来义父的背脊不知什么时候已微微佝偻下去了。



  李承鄞又悠闲地躺平了几日,直到李承邺先坐不住冷板凳来找他。

  “五弟,你是怎么到丹蚩手里的?”李承邺看似关心地问道。

  李承鄞道:“战场上形势风云变幻止在一瞬,我被人偷袭,这才被丹蚩俘虏了去。”

  他说着不着痕迹地冷笑:“好在,我现已无大碍了,多谢二哥挂怀。”

  李承邺大度摆手道:“你最重要。你可能不知道,父皇为了你的安全让大军暂退五十里,这是多好的开疆拓土的机会啊,可惜就这么搁置了。”

  李承鄞摇了摇头。

  “二哥,无论父皇如何,弟弟都是很感激你的。”


  两人虚与委蛇了许久,还是李俨来叫李承邺处理公务时,他才离开。

  李承鄞行了礼,注视着二人远去的身影,许久没动弹。

  “……殿下?”裴照提醒道。

  李承鄞回神,吩咐道:“备纸笔,我要给大皇兄与父皇各递一封信。”

  “是。”


  李承鄞下笔如神,短短半柱香时间就将信写好,用蜡泥封了起来,分装于两个竹简,将之交给裴照。

  “这两封信不走官方渠道。阿照,你去找柴先生,让他派潜龙使送信,一定要保证信的安全,万不可出半点纰漏。如遇阻拦,速度慢些也无不可,只要信送到即好。”他沉道。

  “末将定不辱命。”裴照领了命,躬身出去了。


  “呼……”李承鄞向靠背歪倒,仰起修长的脖颈,手盖在面上深深舒了口气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