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2』

  顾小五没和小枫打招呼,独自一人返回了大帐。

  赫失回去了,伊莫延还留在帐中,见他掀帘走入,疑惑道:“你小子还有什么事?不是叫你把小枫送回去吗?”


  顾小五风轻云淡:“小枫已经回去了。”

  伊莫延还想再问,被铁达尔王拦住:“顾小五,你有话说。”

  他的语气肯定,而不是疑问。


  顾小五不惧他的威严,以同样沉稳的语气回道:“是。此事很重要,我希望帐子里只有我与王上两个人。”他轻瞥了一眼伊莫延。

  铁达尔王闻言示意伊莫延出去,伊莫延于是听话地退出去,还贴心地拉好了帐帷,遣退门口驻扎的士兵。他知道顾小五打不过爷爷,所以也不担心铁达尔王会出什么事。


  帐子里安静了,铁达尔王端坐王椅上,左手抚摸着他的闪着寒光的龙头宝刀,轻轻说道:“什么事。”

  顾小五道:“我联系上了顾剑。”

  铁达尔王蓦然抬首,盯着他。

  不待他开口说什么,顾小五续道:“我还让他回了西境安护府,去给我递信。”


  沉默了一阵,铁达尔王才道:“你没有遵守与我的约定。”他的声音难辨喜怒。

  顾小五低头:“我的错。我不辩解。”

  “给我个合适的理由,否则你不会想知道后果的。”铁达尔王道。

  “我只是告诉了我的人我还活着,并且要求他们无论出了何事都要顺着我二哥而已。”顾小五沉吟,“若我所料不错,豊朝那边应该已经与硕博联合了,此前在西洲的人不过是迷惑人的伎俩,他们真正的目的还是丹蚩。”

  顾小五作了结语:“王上,我想与您做笔交易。”

 


  铁达尔王最后还是没有追究顾小五做的事,也不知他们二人究竟谈了些什么,总之顾小五还是安然无恙地在丹蚩大营自由行走。

  可惜顾小五心里清楚,这样好的时光,也不会长久了。

 

  就在顾小五又与小枫黏黏腻腻地过了半个月,前方突然传来消息,豊朝与硕博的大军暗中袭击了左谷蠡王镇守的营地,丹蚩损失惨重。

  听到这个消息时,顾小五正和小枫在一起,注视着她笨手笨脚地跟着当地的老妈妈学习编织。

  小枫闻言,手中的针线都掉在了地上,“什么?族人们的伤亡竟如此严重?!”

  倒是顾小五,因为心里早有准备,肃穆地拍了拍她的肩,“小枫,别慌,我们找阿翁去。”

  此刻情况危急,小枫也没有多注意他也跟着她喊“阿翁”,于是拉着顾小五的衣袖就跑了出去。


  到了王帐,小枫才发现部族高层们早就聚集一堂,商讨迎战事宜了,然而当他们听到帐帷动的声响一扭头,神色就变得不善起来。

  这倒不是针对小枫,毕竟丹蚩没有什么重男轻女的习俗,而且小枫在部族里很受回护,这不善是对着在她身边的顾小五的。

  伊莫延没有制止,他也道:“顾小五,你是个中原人,这种场面出现在这里想做什么?”


  “莫不是个间谍吧!”有人唾道。

  “我早就看这小子贼眉鼠眼的,怎么他在这里一待,豊朝又要开战了。”有人阴阳怪气。


  对于这些话,顾小五本人没什么反应,小枫拽了拽他的手以示关心,他低头对她一笑。

  然而小枫也不能如何,毕竟这些都是她的叔伯长辈,顾小五是什么样的人她虽清楚,这些人却是不知道的,所以他们说的倒也合乎情理。


  顾小五安慰性地瞄她一眼,对上自始至终没有发言的铁达尔王的眸子,他知道自己要想留下来,只需搞定他一个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