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叁痞

共我沉沦【鄞枫】『43』

  顾小五躬身缓缓行了一个丹蚩礼:“王上,我想这时候,你们需要我。”

  铁达尔王道:“说来听听。”

  顾小五紧了紧握着小枫的手,当着其余族人的面道:“我是豊朝五皇子,你们在战事紧张时可以把我推出去立在阵前,这样,他们就不会轻举妄动了。”

  要知道,在此之前只有铁达尔王、伊莫延和赫失知道顾小五的真实身份,而如今他公然说了出来,瞬时引得一片哗然。


  “他不是中原茶贩子吗?”有人不敢置信地问。

  “蒙骗我们不浅!竟然让敌人在我们丹蚩的王帐自由行走多日!”有人愤慨道。

  “豊朝五皇子?杀了他以报族人血仇!”有人暴怒。


  就算这样,顾小五还能露出一个浅笑:“各位别激动,我是被王上请来你们丹蚩做客的,没有恶意。况且,我说的法子,可行之处很大。”

  众人不说话了,只是巴巴地望着铁达尔王,毕竟他的威望极高,若真是他的主意,他们也不会多言什么。

  铁达尔王沉吟许久才道:“你倒是聪明,我们拿你作挡箭牌,到时你就可以重返豊朝一方了,那我们的合作不就失去了保障?”


  “王上,若是担心,你们可拿我当筹码与豊朝军谈判,我那个二哥虽然不喜我,面对这样的大事却是不敢糊涂的,叫陛下知道了他讨不了好果子吃。”顾小五从容道。

  半晌,铁达尔王道:“……风险太大,谈判完成后难保你们不会再次进攻丹蚩。”

  国事重大,他不敢轻易相信一个还未及冠的毛头小子。


  顾小五听了也不急,他理解铁达尔王的顾虑,只道:“其实,我也无法猜测我二哥的做法会如何,但只有我得了军功,日后归朝才能多些夺储的胜算,以便更好地保全丹蚩。”

  终于有人发现他话头的不对,道:“一个外族人说什么保全丹蚩!王上,您不可偏信这贼子的话!”


  铁达尔王蹙眉,这位族人其实言之有理。

  “顾小五,给我个能说服我的理由,我不信你先前说的自保,单单自保,你不会做到这种程度。”铁达尔王道,“从你降服越影开始,我就在想一件事。越影从不臣服于贪生怕死之人,而通过近日我对你的观察来看,你也不像个喜爱争名夺利之人。”

  毕竟明媚的顾小五与那日在王账求生的李承鄞好似两个人一般,他能看出,这些时日在丹蚩,顾小五是真心地快乐。

  “……那么,你又是为什么要与丹蚩合作?为什么要争夺那太子之位?”


  安静了许久的小枫听完了阿翁的这番话,心里突然跳了一下,就看到顾小五转头望了她一眼。

  看她做什么?

  小枫很快就得到了答案。


  因为顾小五专注地探入她的眼底,口中不卑不亢得回铁达尔王的话道:“我心我身只为一人,为了她,我要丹蚩安然,为了她活得更好,我要登上那至高无上的皇座。”

  小枫的心剧烈的颤抖。

  这人,嘴里说的不会是她吧。

  救命啊,她还没准备好受这种刺激!


  言罢,他收回目光,重新望向铁达尔王,好似什么也没说过一般。

  很奇怪,顾小五这话在在场大部分人耳中像个借口、笑话,可铁达尔王却莫名笃信。

  他微微倾身,突然问道:“你是在向我们小枫求爱吗?”

  小枫耳朵红得要滴血:阿翁,这么严肃的场合,你在说什么啊!


  顾小五本严肃至极,听他此言微微一愣,然后冰雪初融一般笑开来:“阿翁所言甚是。”

  小枫终于注意到他的称呼。

  顾小五!

  你为什么直接改口叫阿翁了啊啊啊啊啊!!

评论(9)

热度(10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